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4年04月08日 23:1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4月8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浙自然资规〔2024〕1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该文件专门提出加大对山区26县的支持力度,对平阳发展是重大利好,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深入组织学好文件精神,紧抓政策契机,全力抓好要素争取工作;要用好文件政策,有关单位要实时联动做好指导申报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发展空间;要提升利用效率,在落实政策要求基础上,全力攻坚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提升、垦造耕地、旱改水等工作,盘活存量土地空间;要守牢责任田,坚决扛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统筹好耕地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推进存量问题整改、风险隐患防范、治本攻坚提升;要大力度攻坚问题整改,紧盯反馈问题,逐个落实到位,及时开展扩面自查,加大处置力度,举一反三形成系统整治方案,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反复;要全闭环抓好清单整治,全过程与上做好对接,照单全收现场反馈的问题,形成职责清单、整改节点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听取了“数据得地”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数据得地”机制,是我县破解中小企业用地难、践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优质企业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获得土地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准入标准,深入分析研究,拿出可行方案,让真正有增资扩产需求的优质有地企业也能拿到土地,推动政策发挥更大效益;要强化多元保障,加快推动老旧工业区改造和低效用地再开发,持续推动“工业上楼”,全力保障发展需求;要狠抓监督问效,做好供地项目的“双合同”管理,压实对合同履约、达产验收、绩效评估等各环节的刚性执行,严肃查处供地领域违法违纪问题,推动“数据得地”等供地机制进一步规范化、可持续。

  会议审议通过了《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开展乡村振兴“筑巢引凤”计划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典型示范,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坚持以点带面,以样板区的打造,带动周边整个区域软硬件环境全面提升,推动乡村面貌实现大改观;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注重实效,项目化推进“筑巢引凤”计划,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健全机制,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以政府专项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注入样板区建设,打造更多可以在省市共享的“平阳样板经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