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水利防汛、生态环境等工作时强调: 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守土有效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年04月06日 18:4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4月6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麻步、水头、鳌江、萧江等地,督查水利防汛、生态环境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生态保护红线、把牢防汛备汛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晓斌先后前往显桥一桥改建工程(含闭合堤工程)、鳌江标准堤东江段,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做好防汛工作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效能,全力落实好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萧江镇西炉河,孟晓斌沿河段边走边听边看,仔细察看河道水质、日常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易反弹河道整治等工作,现场为治水工作“把脉开方”。他要求,要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流水质监测工作,科学施策、水岸同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让群众畅享水生态红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孟晓斌还来到平阳县鑫旭废铁回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范围、经营规模,现场察看污染防治措施、环保问题整改等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发展大局、是务必牢记的“国之大者”,要深入排查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建立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全方位发现问题、多举措推进整改、全过程跟进查效,做到严督严察、真查真改,举一反三抓实环保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工作全覆盖、零遗漏、见实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县领导华怀健、洪志亮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督查水利防汛、生态环境等工作时强调: 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守土有效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