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部署会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底线思维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年04月03日 21:47: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4月3日上午,我县在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工作确定性有效应对安全形势的不确定性,全面构筑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晓斌强调,要全域布防,坚决守牢清明假期安全底线。人员要更靠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重点部位安排充足力量、加强值守,努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防范要更严密,加密森林网格化巡查,落实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巡扑一体化,确保责任到位,工作不脱节;宣传要更深入,对林缘农事作业人员逐户上门开展“敲门宣传行动”,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天候;覆盖要更广泛,仔细做好相关问题排摸,分级分类做好风险化解,确保不出现社会平安问题。

  孟晓斌强调,要全力备战,大幅提升防汛减灾综合能力。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级责任分工全面明确,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要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培训、镇级和村级演练,更新补充防汛物资装备储备,实现镇级自主响应、高效响应;要消除风险隐患,落实立查立改、清单管控、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要加快水利建设,争取水利设施在主汛期前发挥效用,提前做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准备和实操演练,确保各项水利工程平安稳固。

  孟晓斌强调,要全面铺开,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要坚持关口前移、抓好前端,全面强化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骑行、规范充停、回收利用全生命流程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合力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快规范充停场所的新建、改造和示范点建设进度;要坚持群防群治、抓好终端,加大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加大电动车进电梯、电瓶上楼等风险隐患查处,全面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相关知识,推动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的良好局面。

  孟晓斌强调,要全速整治,动态落实燃气安全隐患清零。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全县管道燃气经营单位、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燃气使用基础安全;要抓实管道更新改造,第一时间修复和整治隐患点;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管道燃气扩面推广工作,加快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规范化建设;要加强隐患拓面查纠,及时纠正使用环节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综合防范水平。

  县领导王奔、黄靖、詹强、洪志亮、陈国翰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部署会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底线思维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