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民政厅调研组来平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全面提升为老服务能力 为家门口幸福养老提供平阳样板

2024年04月17日 21:2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4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斌率调研组来平调研老年助餐、省国企参与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改革试点等工作。市县领导章月影、章寿禹、屠霁霞,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万全镇周垟村调研老年助餐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老年食堂整体环境、建设标准、设施条件,详细了解菜品质量、用餐配送、服务范围、运营模式、经费保障等情况,并就养老服务事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指导。随后,调研组前往昆阳镇调研省国企参与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改革试点工作,现场察看县医养康养联合体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总体布局、运营管理、服务模式、细节设计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和省国企参与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改革试点是支持居家社区养老、增进老年人福祉的关键举措。要聚焦老年人就餐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坚持普惠性、多样化的原则,积极稳妥探索灵活多样的老年助餐服务方式,加大运营扶持、分类补贴力度,全面总结试点经验,提炼推广先进做法,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方便可及、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医养康养联合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运行早达效,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受益。要注重养老服务品牌建设和方法创新,进一步做好转型运营文章,为老年人提供普惠的机构养老服务,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为家门口幸福养老提供平阳样板。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省民政厅调研组来平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全面提升为老服务能力 为家门口幸福养老提供平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