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耕好时节 早稻插秧忙

2024年04月17日 10:45: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眼下正是早稻插秧的关键时节。连日来,我县田间地头春潮涌动,犁田、插秧,农户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早稻插秧工作,为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在海西镇林宅村,种粮大户林松树正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随着机器的缓缓推进,一株株秧苗被均匀地插入田中。

  

  

  林松树今年种植了300余亩早稻,种植品种以浙1831为主。他说,这些秧苗经过20天的培育,正值移栽阶段,早上6点,他们就出工插秧,“300多亩地,两台插秧机,六天就能完成全部的插秧工作,接下来就要开始追肥了。”

  农时对农业生产至关重要,每年谷雨节气前后,是一年中最忙的插秧季,所有的早稻最迟在立夏前必须全部完成插秧。县农业农村局农技骨干蔡小盈说:“近年来,由于种粮大户采用了水稻叠盘出苗育秧技术,出苗整齐,秧苗质量好,为后期的粮食增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今年,我县计划种植早稻6.5万亩,预计在5月初全面完成早稻插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耕好时节 早稻插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