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桂雷调研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和全域环境提升工作:聚力实现粮食产量、环境质量“双提升”

2024年04月17日 10:44: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4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前往海西镇,调研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和全域环境提升工作。

  

  

  陈桂雷首先来到平阳县金农植保专业合作社和温州市新丰种子有限公司,仔细察看早稻预备秧基地、早稻机插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培育早稻优良品种,不断推进粮食生产设施化、机械化,有序推进春耕春种工作,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产量不减;要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充分应对农业生产中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等风险,确保农民收益稳定;要备好备足种子等农资货源,严把种子质量关,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

  在海西镇银岭村和海滨村,陈桂雷仔细察看全域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全域美2024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落后村”整治情况。他强调,村两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以实际行动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要充分运用评分机制,将环境卫生标准量化,定期公开评比结果,形成良性竞争氛围,促使各村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要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狠抓街面巷道、房前屋后等区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桂雷调研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和全域环境提升工作:聚力实现粮食产量、环境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