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我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09:44: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昆阳凤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由1250个魔方拼成的“12339”字样和国家安全标识,格外显目。广场周边,各类特色宣传摊位错落有致,各具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都领取了《全民保密常识须知》和国家安全卫士通关册。其中,通关册上印有“5大要素、5个统筹、10个坚持、国家安全标识”四个模块。“参与活动的市民依次完成了套圈答题、投壶解密、射箭、飞碟行动等对应的4个游戏环节后,便可完成‘通关模式’。”县委国安办负责人介绍,这些环节让市民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国土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在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妙语连珠,抛出了一道道涉及国家安全法规、防范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市民们踊跃举手,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问答过程中,不仅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更激发了公众的求知欲和参与热情,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参加今天的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我知道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市民金先生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国国家安全体系的构成、公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国家安全理念等内容,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知识视野。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和互动礼品600余份。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和高度的互动性,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度学习和理解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县委国安办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我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