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加快医疗康养高质量发展!平阳与温州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4月15日 22:41: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4月15日,温州医科大学·平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聚焦“强城行动”加快医疗康养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县与温州医科大学开启了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迈出了校地共同推动高校教育事业与地方医疗卫生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致辞。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曾上俊、陈栋、华怀健、屠霁霞、李先锋等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县不断强化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完成了“三大县级医院”迁扩建,健康浙江考核全省优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全市第一。在校地合作方面,我县立足地方发展需求,先后挂牌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平阳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平阳分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平阳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校堃在致辞时说,平阳康养资源丰富,森林康养、海岛康养具有独特优势和光明前景。温州医科大学将发挥康复医学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优势,结合平阳环境与政策等资源,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平阳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康复产业的新质生产力,为进一步加强平阳康复体系建设、康养产业提升和加快推动温州康复医疗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致辞中,章寿禹说,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院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一流,学科建设成果显著。希望双方多开展交流合作,多分享宝贵经验,助力平阳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复产业人才聚集地和产业转化示范区,全方位服务全市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迈向新高度。

  现场,举行了浙南康复产业转化中心和iRest智能康复技术工程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成立了平阳农商银行卫生健康发展慈善基金;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当天,相关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并围绕“康复医学纳入一级学科”进行了座谈交流。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加快医疗康养高质量发展!平阳与温州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