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党政代表团赴苍南考察交流:加强交流合作 携手共促发展

2024年04月11日 00:1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0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县长孟晓斌率县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县考察,与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深入交流,学习借鉴苍南县“强城行动”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拓宽两地协作渠道,携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首先来到苍南县炎亭镇,考察龙台背露营基地建设情况。龙台背露营基地位于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起始地段,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自由营地、生态停车场、观景平台、山海野奢露营基地等区域,是集野奢露营、休闲体验、亲子游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山海旅游野奢露营基地。代表团认为,龙台背露营基地项目充分展现了生态海岸带建设成效与进展,让游客在山海间拥抱自然,在营地中享受悠闲,在互动上深度体验,在氛围里感受美好,对平阳沿海乡镇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华润风电陆上计量站和三澳核电项目现场,代表团详细了解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绿能小镇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近年来,苍南县锚定“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走出了一条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发展新路子。在听取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未来规划介绍后,代表团表示,新能源产业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值得平阳学习借鉴。

  

  

  随后,代表团来到苍南县霞关镇,实地察看了“168生态海岸带”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特色老街打造等情况。霞关镇是浙江省最南端的滨海集镇,素有浙江的“天涯海角”之称。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打造了休闲民宿、游客驿站等网红打卡点,实现了美丽乡村的蝶变,吸引了大批游客。代表团对苍南县在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并表示将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好做法好经验,推进平阳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章寿禹表示,海岸线及周边环境打造,体现了“山海一体、岛陆联动”的丰富内涵,是苍南发展全域旅游的点睛之笔,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发展是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值得平阳学习借鉴。他说,平阳与苍南人文历史同脉、地域特征相近、资源条件相似,希望两地以“强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推动更多“强城”实践成果共建共享。

  张本锋对我县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平阳与苍南不仅在交流协作上有着良好基础,在产业发展上更是密不可分。希望两地未来结合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文旅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等参加考察,苍南县领导叶信迪陪同。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平阳党政代表团赴苍南考察交流:加强交流合作 携手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