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双招双引”助力高质量发展 20名“精锐”赴5大片组驻外招商

2024年04月10日 14:56: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日前,新一轮驻外“双招双引”工作启动,我县20名干部陆续出发,分赴5大片组开展驻外“双招双引”工作,为我县经济引入涓涓活水。与此同时,《平阳县2024年度驻外“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同步亮相。

  我县将在全国重点区域组建5个片组开展驻外“双招双引”工作,其中,上海市和江苏省、山东省(驻上海市)为第一片组,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驻北京市)为第二片组,广东省、福建省、湖南省(驻深圳市)为第三片组,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驻杭州市)为第四片组,湖北省、重庆市、四川、贵州省、山西省(驻武汉市)为第五片组。

  作为驻外“双招双引”工作的“白皮书”,《实施方案》在人员选派和考核机制上做了重大改动。此次驻外“双招双引”工作选派对象由乡镇、部门推荐“升级”为由县委组织部按揭榜挂帅方式统一抽调,组长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组员在近期拟提拔使用的县中青班或县年轻班、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县后备干部(股级)中择优选派。

  “这样的改动让驻外招商干部‘竞选’擂台上升至全县层面,脱颖而出的干部则综合素质更高、发展潜力更大,且具有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更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县投促中心党组成员蔡鸿业表示,根据规定,我县对驻外招商干部建立了容错机制,对因在“双招双引”工作中主动作为、创新性开展工作出现失误或偏差的,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派驻招商干部个人年终考核与全年“双招双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挂钩、与派出单位考绩挂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首次将“提拔使用”写进方案。在《实施方案》第七部分“考核与奖惩”第六小点“结果使用”中提到,我县实行专项考核,坚持实绩导向,以项目、人才落地见效为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同等条件下,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提拔使用或转重要岗位等方面,经县双招双引办公室推荐,优先予以考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双招双引”助力高质量发展 20名“精锐”赴5大片组驻外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