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2024年04月01日 23:07: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增强信心抓落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激发敢闯敢试敢首创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新的增长引擎。要实干争先抓落实,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加快谋划打造“一主一副两廊三区”格局,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高位谋划,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平阳路径。要加快产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引,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来平阳、创未来”品牌。要落实基础保障,坚持把绿色储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温州市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快实现我县行政村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上林垟、东方岙等循迹溯源点,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教育培训,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展专业素养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全覆盖集中轮训,帮助年轻干部及时补齐短板、成长成才。要突出实战练兵,围绕实施“强城行动”,持续深化“一把手战略储备工程”,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要坚持从严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干事信念,强化纪法规矩意识,坚决守牢廉洁底线,真正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履职要点和工作重点,推动我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融入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坚持用法治力量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源头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效履职,深化人才强检战略和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持续开展“强基固本提升”活动,不断建强检察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学习考察精神。会议强调,要学理念、提认识,放大视野格局,增强前列意识,坚持实干担当,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更多平阳作为。要学方法、见行动,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最优环境、建设人民城市,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掀起“双招双引”热潮,为全市“强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学作风、强队伍,注重能力提升、实战练兵和严管厚爱,结合开展“三支队伍”建设、纪律作风主题教育等行动,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迎头赶上、争先进位。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