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4年04月01日 23:07: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孟晓斌、华怀健作交流发言,金献涛作书面交流。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有关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章寿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深化了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引平阳发展实践,加快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产业为先,坚持“传统+新兴”双线并进,紧扣“两廊”产业布局,推动“短板补链”“优势延链”“传统升链”“新兴建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建好用好鳌江实验室等科创平台,攻坚推进大孵化器集群建设,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要坚持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能源价值,持续用好西湾风电场、正泰集团海上光伏渔光互补、大坪山光伏发电等项目,打通“绿色能源”与“县域经济”转化通道。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学习、超前谋划,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形成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攻坚格局。要强化机制保障,对标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目标,深化管理模式、体制机制、政务服务增值化等改革,疏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推动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强化人才保障,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迭代出台“人才新政30条”4.0版,不断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促进新质生产力各要素实现高效协同匹配。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