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来平考察茶产业发展: 践行“三茶”统筹理念 谱写平阳黄汤高质量发展新篇

2024年04月01日 10:52: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张炜/文 罗燃旭/摄 编辑 周启来) 阳春三月,茶香满山。3月29日、30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仲灿一行来我县考察茶产业发展。县领导孟晓斌、洪志亮、雷文多等陪同考察。

  

  

  走茶企、访茶农、话茶事……张仲灿一行先后深入我县新联村茶文化记忆馆、平阳黄汤发源地、平阳黄汤非遗体验馆、子久茶博苑、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处,感受平阳黄汤茶文化历史,实地了解我县“三茶”统筹发展情况和平阳黄汤茶产业发展历程,并为我县推进“三茶”统筹发展建言献策。

  

  

  考察中,张仲灿认为,平阳高度重视平阳黄汤茶产业发展,在打造区域品牌、加强政策扶持、营造茶文化氛围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下实功,既提振了茶农茶企的发展士气,更展示了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推进平阳黄汤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理念,涵盖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创新茶科技多个领域,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博大精深的指导体系。平阳要深入学习理解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构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位一体”的现代茶叶体系,真正实现茶文化引领、茶科技赋能、茶产业富民,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平阳样板”;要深入培育公共品牌,深挖文化根脉、讲好平阳黄汤故事,让茶文化深入人心,持续擦亮平阳黄汤这一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平阳黄汤茶文化影响力,打造茶文化高地;要细分市场、坚持特色,加快推进茶产业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茶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做深做精、做大做强茶产业,提高平阳黄汤茶产业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平阳茶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来平考察茶产业发展: 践行“三茶”统筹理念 谱写平阳黄汤高质量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