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河长制”“田长制”、春耕备耕等工作:聚焦重点任务 聚力攻坚突破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2024年03月31日 23:4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罗燃旭/摄 编辑 周启来)3月31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萧江、鳌江、万全等地,督查“河长制”“田长制”、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落细“河长制”“田长制”,聚焦重点任务、聚力攻坚突破,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章寿禹先后走访鳌江镇、萧江镇等处,现场开展巡河,仔细察看河道、水质及沿岸绿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日常巡查管护、污水管网建设、水质监测等情况。他指出,各级河长是治水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巡、盯、管、督”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日常巡查和动态监管,常态长效做好水环境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堤岸沿线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在万全镇南门村,章寿禹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粮食种植、耕地保护、网格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严格落实田长制,细化完善巡田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田长责任,加大巡田力度和频次,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章寿禹还来到温州新丰种子有限公司,深入储备仓库,详细了解农作物种子品种、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各地各部门要超前谋划、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及时做好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和惠农补助等工作,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抢耕抢播,加快农业技术装备应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县领导华怀健、洪志亮,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章寿禹督查“河长制”“田长制”、春耕备耕等工作:聚焦重点任务 聚力攻坚突破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