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抓好源头管控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4年03月29日 16:1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罗燃旭/摄 编辑 周启来) 3月28日,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镇,督查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源头管控,形成部门合力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道路安全隐患问题,不断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电动自行车社会公共上牌服务点、高层小区、电动车销售点、温州浙源废旧电池回收有限公司等处,孟晓斌详细了解了电动自行车销售管理、上牌流程、维修回收和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以及充电桩建设等情况,并叮嘱电动车销售点负责人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员”,主动向购买人员进行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骑行意识。

  督查中,孟晓斌强调,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坚持从源头抓起,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对非法非标电动自行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合规经营意识,严把质量准入关和流通关,不销售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的二手电动自行车和蓄电池,不非法改装、加装、拼装电动自行车,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坚持疏堵结合,既要严密防范、坚决杜绝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进楼入户等消防隐患,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要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安全警示教育,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把好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关”。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孟晓斌督查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抓好源头管控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