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调研昆阳镇人大工作:依法履职行权 聚力实干担当

2024年03月29日 15:37: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涛 编辑 金毅刚)3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昆阳镇调研人大工作。

  曾上俊先后来到横阳社区、湖屿村、鸣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点等处,详细了解代表履职、站点建设、机制创新、活动开展、代表进站等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昆阳镇人大建好阵地、建强平台、建优队伍,代表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把乡镇人大工作放到攻坚“强城行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中去谋划部署,助力全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二要依法履职行权。增强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晰自身的主责主业,聚焦“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定好事”,认真细致做好人大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2131”制度,开好法定会议,不断提升履职成效。三要聚力打造品牌。强化争先、规范、合作意识,按照“一镇一品、一站一特色”要求,积极承接上级核心业务,持续开展主题活动,创新实施基层单元议事联席制度,合力打造更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成果。四要注重自身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法治、数字能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尊法学法用法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动作”,全面学习人大数字化改革理论和知识,以良好的数字能力推进基层人大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曾上俊调研昆阳镇人大工作:依法履职行权 聚力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