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王蛟虎来平调研市农技推广基金会运行情况:加快农民增收致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4年03月29日 09: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毅刚)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率队来平,调研市农技推广基金会运行情况。

  

  

  王蛟虎一行首先来到平川农业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果园果实产量、果品品质、病虫害防治、生草栽培技术运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汇报了基金会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

  

  

  王蛟虎指出,市农技推广基金会致力于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提高农民科技水平,带动农民取得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王蛟虎强调了四点意见。要强化政策协调,加强与农技推广基金会之间的联系,为其提供系统性的扶持政策,推动农技推广工作规范化运行。要加强统筹指导,共同提升农技推广基金会规范化管理水平,使其逐步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轨道,促进其健康发展。要拓展农技项目,围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领域、新品牌等项目,有效提高农业生产科技水平,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平台推广,发挥农民在农技推广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万众创业、大众就业,通过农技推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县领导陈圣雷、洪志亮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王蛟虎来平调研市农技推广基金会运行情况:加快农民增收致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