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水利局开展节水标杆单位采风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7:08: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3月27日,县水利局前往平阳三和开元大酒店、昆阳镇第二小学两家省级节水标杆单位开展采风活动,进一步发挥节水标杆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爱护水资源,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平阳三和开元大酒店是2023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酒店,该酒店全面采用变频技术,低层用水安装了进口减压阀,确保水流稳定且压力适中,减少低层用水量约20%;统一减少了客房抽水马桶水箱约10%水量,从源头上控制用水;客房内设立了温馨提示牌,建议续住客人减少每日床单、毛巾的更换频率,从而减少洗涤水量约20%。同时,定期对用水设备和管道进行巡查保养,杜决或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确保整个酒店用水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昆阳镇第二小学积极完善“节水单位”组织网络,建立健全节水组织机构,细化节水管理制度及相关措施。校内建有节水实践教育基地,旨在以实践为引领,推动节水教育深入校园每个角落。该校还积极与其他学校单位开展节水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节水实践活动,致力于成为平阳县节水型校园的典范。“昆阳二小一直坚持‘若水’教育理念,希望通过学生去影响家庭,通过家庭去影响社会,从而形成人人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昆阳镇第二小学校长施世然说。

  据了解,近3年,我县共创成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5家,浙江省节水标杆小区3个,浙江省节水标杆酒店2家,浙江省节水标杆校园2家。“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节水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各个单位和家庭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精打细算地用好每一滴水,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科长郑德仁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水利局开展节水标杆单位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