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调研科创智造走廊建设工作:加快平台能级提升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4年03月28日 09:51: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涛 编辑 郑振国) 3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浙江理工大学平阳研究院、平阳时尚智造示范孵化基地、县科技局等地调研科创智造走廊建设工作。

  

  

  曾上俊一行实地调研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详细了解科创平台运营管理、人才引进、企业招引等工作,认真听取鳌江实验室建设、企业双招双引、大孵化集群建设、研发经费投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曾上俊对县科技局近年来在企业主体培育、大孵化集群建设、科创平台质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平阳产业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的位置,以科技创新破解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就下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把谋创新、抓创新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作为落实“强城行动”的重大举措,全力推进我县科创智造走廊建设,以创新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创新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切实把县委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形成切合平阳发展实际的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发挥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引育高端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我县智能制造产业迈上新台阶。三要从严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当好科技创新工作主力军排头兵。要转变观念、紧抓学习、改进方式,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工作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为科技创新搭好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曾上俊调研科创智造走廊建设工作:加快平台能级提升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