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专项调研质量强县工作:厚植新质生产力沃土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7日 23:03: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林鑫 罗燃旭/摄 编辑 郑振国)3月27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平阳经济开发区专项调研质量强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加快构建体系健全、覆盖全面、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落实落细质量强县措施,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欧诺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孟晓斌走进企业实验中心、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研发创新、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重视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持续开展质量技术攻关,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升研发效能,为企业赢得竞争优势创造新动能。

  在县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孟晓斌详细了解知识产权运营保护、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知识产权是无形资产,对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加快知识产权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培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管理能力、保护能力和转化运用能力,做深做细知识产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要强化工作协调机制,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人才支撑。

  

  

  在县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孟晓斌深入了解人员队伍、仪器设备、资质能力、检验检测等工作。他指出,县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为我县产品质量监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立足平阳实际,结合平阳企业发展需求,围绕工业产品、食品、农产品检测等领域的检定、检测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孟晓斌专项调研质量强县工作:厚植新质生产力沃土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