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奋力冲刺 全力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

2024年03月27日 22:55: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罗燃旭/摄 编辑 郑振国)3月27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全力以赴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县统计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孟晓斌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当前一季度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各项任务目标,直面问题困难,快速找出“破题”办法、拿出“破局”措施,争分夺秒抢进度,千方百计攻难点,扎实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举措发力见效,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孟晓斌强调,要紧盯重点指标,分析指标变化背后的原因,直面问题困难,找差距、抓调度,加强乡镇、部门沟通协作,坚持苦干实干加油干,提升短板指标、巩固优势指标。要迅速行动、全员上阵,坚持“一把手”带头、“一盘棋”推进、“一竿子”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下沉服务、下沉督导、下沉包挂、下沉考核,加强统筹、科学调度,不断提高执行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有力有效推动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

  县领导王奔、朱邦丰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奋力冲刺 全力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