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2024年03月27日 17:04: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郑振国 ) 眼下,正是春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连日来,鳌江标准堤(下厂段、下埠水闸、雁门水闸)加固工程下埠闸站建设现场,吊车机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据了解,该工程是浙南海岸防潮封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2年6月全面开工。目前,下埠闸站水闸侧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泵站和上下游连接段正在加紧施工。在接下来的项目推进中,项目部将抢抓晴好天气,集中人力物力,上足机械设备,下埠闸站争取在今年5月下旬提前2个月通水,赶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发挥效益。

  “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以防洪御潮排涝为主,下厂水闸、下埠水闸配套强排泵站每秒30立方米,雁门水闸配套强排泵站每秒40立方米。”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施工负责人宁月涛介绍。该项目位于鳌江镇鳌江流域出口处,总投资约4.86亿元,计划工期3年,设计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主要建设内容为治理加固鳌江标准堤下厂段3558米,拆除重建下厂闸站、下埠闸站、雁门闸站,闸站设计防洪(潮)标准为100年一遇,建设管理房1座、涵闸2座、涵管4个、旱闸26座,改造码头26座,拆除涵闸1座。

  自今年工程进场以来,鳌江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已完成产值22800万元,占合同金额的58.3%。整个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持续改善沿线生态环境,对提高鳌江流域堤防防洪标准、抵御台风暴潮侵袭、满足防洪排涝需求、保护平鳌平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管护提效。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争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