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渔民误捕蓝血怪物 移交渔业部门放生

2024年03月26日 17:16: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3月25日,我县渔民在鳌江港区作业时,误捕了一只蓝血怪物,上网搜索后发现是中华鲎,便上交至县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专班组。

  

  

  这只蓝血怪物体态良好,头胸甲略呈马蹄形,腹部呈六角形、两侧具棘刺,尾部是一根长的尾剑,重约6斤左右,体长60厘米,经县农业村局渔业发展专班组工作人员鉴定,该蓝血怪物为一只成年的中华鲎,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只中华鲎是渔民25日误捕后带回渔港的,受潮水条件影响渔船急于出港作业,便将中华鲎委托平阳县蓝天救援队转交给我们。”县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专班组工作人员林天宣说。当天10时许,正值潮水上涨期间,县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专班组工作人员带着中华鲎来到鳌江下厂渔港码头,将其放归大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渔民误捕蓝血怪物  移交渔业部门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