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群防群治增“新军” 防诈举措有创新

2024年03月25日 10:29: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另有一份反诈宣传单请您查收!”近日,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联合辖区美团、饿了么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企联合宣传活动。这也是水头派出所深化警企合作,筑牢反诈“防护网”的又一创新举措。

  

  

  活动期间,民警对50余名外卖骑手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通过相关案例,为骑手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法,以及正确的应对方式,增强了骑手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结合外卖骑手多、流动性大、触角广的行业优势,民警在外卖骑手送餐箱上张贴反诈贴纸,外卖骑手的餐车瞬间变身流动宣传台。随着一声“您的订单已经开始配送”,骑手们以每配送一份外卖附带一份宣传资料的方式,将反诈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成为一名“反诈骑手”感觉很光荣,每一次送餐都是一次反电诈宣传,我们会积极配合民警,将反诈知识送到千万家。”来自饿了么的一名“反诈骑手”小哥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中,水头派出所已将辖区340余名外卖骑手纳入“反诈骑手”队伍,并专门印制了10000余份反诈宣传单、反诈贴纸分发给骑手们。让更多居民了解反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筑牢全民反诈防护网。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群防群治增“新军” 防诈举措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