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创新“点单式”服务 安置群众实现“居有所权”

2024年03月25日 10:29: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林庆庆 金瑞雅 编辑 郑振国) 安置房屋办证问题历来是安置群众换新居的头等大事。日前,萧江镇创新“点单式”服务,打造“安心安居”工程,累计解决3个安置小区共计217套房屋的办证问题,助力安置群众实现“居有所权、居有所安”。

  “通过前期‘民情电话’‘解忧信箱’等多元问需渠道,我们发现群众反映最为集中、最为强烈的是安置小区办证难问题。”萧江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了解这个情况后,该镇党委联动统筹,携手资规、税务等部门集体会商,发动66名党员志愿者组建3个专班小组,“一对一”结对靶向发力,并配备20名“红色代办员”,为40余户年龄大、文化程度低、子女在外安置户顺利办证,一次性解决48户因工程发票、交房凭证等缺失的办证难题,帮助64户居民解决权属转移壁垒办证难题。

  萧江安置群众实现“居有所权”的背后,源于该镇创新推出的“点单式”惠民服务。据悉,该镇探索“民意直通车”线上+线下运作模式,多元拓宽问需渠道。在此基础之上,萧江镇建立现场评单机制,邀请群众对办证服务和效果进行“评单”。针对“评单”中仍旧存在的瑕疵问题,相关部门将及时相应、快速整改并及时公示反馈。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创新“点单式”服务 安置群众实现“居有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