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文萃 | 又是一年油菜花香时

2024年03月22日 15:06: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应颂朗 编辑 王秀华

  当春的脚步在大地回响,万物复苏的时候,油菜花也迎来了它的怒放期。虽然它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玉兰的高雅,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与韵味,让人心生喜爱。

  江南三月,草长莺飞。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油菜花的清香。那种香气淡淡的,却又是浓烈的。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就像阳光下泛着光的一片片金子,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唤起人们无尽的遐想。一阵春风拂来,那金黄的花朵舞动婀娜的身姿,就像一群少女在翩翩起舞。

  如果你徜徉其间,就可以看清那金色的海洋是由一朵朵小小的“太阳”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汇聚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熠熠生辉,格外吸人眼球。

  “油菜花海蜂蝶舞,大地流金香飘来。”勤劳的蜜蜂在花间忙碌着,飞舞着,“嗡嗡”欢唱着,仿佛捎来春天的喜讯。不远处的田野里还有农民在辛勤耕耘。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我仿佛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活力,看到了春天带来的希望。

  油菜花不仅美丽,还有着丰富的内涵。它的花语是希望,是丰收,是友谊。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油菜花一样坚韧,紧密团结在一起,即使遇到风雨,都能挺直站立、笑迎春风,无论何时,都能花枝招展,结出累累果实来。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每年油菜花飘香的时节里,我都会来看,驻足花海,感受它的魅力,感受它的生命与张力。在油菜花海里,我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只留一份宁静与美好。

  又是一年油菜花飘香时,唯愿每个人都能远离城市的喧嚣,去赴一场心灵之约,驻足那一片金色的花海,放松身心,去感受满满的生机和希望。

网络编辑:雷鹏

文萃 | 又是一年油菜花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