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调研水利工作: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构建人水和谐共生关系

2024年03月22日 11:17: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3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率队前往县水利局,调研水利工作。

  

  

  曾上俊指出,近年来,县水利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水利项目谋划、工程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防汛抗旱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两个至上,筑牢水利安全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引领,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运用、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服务中心,推动水利工程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科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扩大水利投资,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补齐防洪排涝工程短板,构建现代化水安全保障体系。三要坚持主动融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依托“强城行动”,加快农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监测排查,推进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水问题。四要坚持系统观念,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河湖保护治理,农村小水电管理等工作,营造全社会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水资源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调统一,走好水资源集约节约发展之路。五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水利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水利系统干部履职本领,创新改进工作方法,以数字赋能不断提高水利各项事业效率。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曾上俊调研水利工作: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构建人水和谐共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