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春耕备耕和“田长制”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 确保农业稳产增收

2024年03月21日 22:4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3月21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水头镇、麻步镇等地,督查春耕备耕和“田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深入落实“田长制”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奋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推动实现农业稳产增收。

  

  

  孟晓斌先后前往水头镇南湖村水头绿色农田、南湖村“耕地智保”应用场景建设布设点和麻步镇胜联村“耕地智保”应用场景建设布设点、温端浦农资经营部、江北村等处,实地察看绿色农田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了解农资市场供应和销售、春耕生产、强农惠农补贴政策落实、“田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种粮大户深入沟通交流,倾听其诉求建议。

  

  

  督查中,孟晓斌强调,春耕备耕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要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调运储备,把好质量关,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全力服务春耕生产;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项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组织农技专家等深入田间地头,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畅通农民群众生产路,为农业丰收、粮食增产打好基础;在抓紧春季农业生产的同时,要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田生态环境,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确保农业生产稳健起步,助力粮食增产增收;要深入推进落实“田长制”,强化耕地巡护工作,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耕地保护体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督查春耕备耕和“田长制”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 确保农业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