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督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1日 22:4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李凌峰 李涛 李梦/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连日来,章寿禹、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领导分别前往昆阳、鳌江、萧江、海西、南麂等地开展夜查夜访活动,重点督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3月18日晚,县委书记章寿禹先后前往昆阳镇、海西镇,实地走访鲤鱼门酒楼、旺角海鲜排挡、东川锦苑小区、平阳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处,仔细察看燃气规范使用、消防设施配备、城市燃气管道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等情况,认真询问安全风险管控、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完善、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和维护等情况,认真询问安全风险管控、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并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潜在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真正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章寿禹强调,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全面梳理安全管理的漏洞及薄弱环节,确保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全流程,加大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力度,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执法检查,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先后前往鳌江镇荆溪社区、曙东社区、南门社区,对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城市书房运行、便民服务开展、基层矛盾化解等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治理工作是平安建设的基础,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群众所需所求,畅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随后,曾上俊来到浙江大凯不锈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3月21日,县政协主席陈栋先后前往萧江镇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启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华山村等处,实地察看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堵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漏洞。要完善安全基础设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桂雷前往南麂码头和南麂自来水厂等处,实地察看旅客上下船通道闸口的疏散管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人员值守、车辆调度和用水安全等情况。陈桂雷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守好安全红线,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制度,抓好人员和物品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对自来水厂供水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严把供水质量关,确保全镇供水安全。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领导督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