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谋在前 干在先 落在实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2024年03月20日 22:5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 3月20日下午,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召开,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全年的招优引强、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谋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拿出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重点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1-2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及重大项目推进谋划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围绕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孟晓斌就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要强谋划,坚持拉高站位谋,围绕省市“十项重大工程”导向,重点谋划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等项目;坚持系统整合谋,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协调联动,确保项目落地不受限,项目选择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规划;坚持倒排时间谋,细化项目从谋划到落地各环节工作计划,力争项目干一个成一个。要强落地,落重大产业项目,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做好重点项目储备;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向上做好对接,专人专班抓好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实施;抓已落地项目实质性开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把项目从规划图上搬到施工图上。要强调度,以更大力度稳大盘,提速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指导,促进我县有效投资稳增长;以更大力度攻前期,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月月通报,督促项目赶上既定时间计划;以更大力度抓建设,按照目标步步紧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更大力度促达产,做好工业用地项目的履约工作,倒逼企业履约达效。要强保障,超前做好土地保障,全力争取空间指标,扎实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低效用地再开发,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超前做好资金保障,在谋划项目时研深吃透上级政策,全力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和转移支付;超前做好政策处理,加快攻坚,确保计划开工项目无障碍进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奔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谋在前 干在先 落在实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