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2024年03月18日 22:46: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3月18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涉及全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是一项基础性很强的幕后工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要准确把握《条例》要求,进一步细化《条例》落地举措,全力打造绿色机关、节约型机关、效能型政府。实施过程中,要注重高效,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推出一系列优化服务创新举措,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效;要注重暖心,立足于机关干部所需出发,致力于完善配套,补齐短板,打造高质量的机关事务服务;要注重节约,在力求优质的基础上,尽量节约各项资金,做“习惯过紧日子”的示范标杆;要注重规范,结合《条例》全面审视提升,守牢廉政底线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农村供水站提升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农村供水站建设是改善农村供水条件,提升乡村居民用水安全性、稳定性的重要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要强保障,扎实做好政策处理、群众工作等,确保农村供水站提升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要重质量,盯牢施工环节,确保项目质量过关,供水工程经久耐用;要常管护,进一步完善优化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做好常态化维护、检测工作,确保民生工程能够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农田灌溉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指出,对农田灌溉发展进行长期规划,是有效促进农田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今后一段时间全县农田灌溉发展、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的根本遵循和重要依据。会议强调,要高站位开展,站在全面乡村振兴的高度统筹好城市建设、农田保护、产业升级、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以“绘蓝图”的高度绘制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明确可实施的项目路径和具体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安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以强大合力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