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曾上俊主持

2024年03月14日 20:17: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3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二期“机关讲坛”活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在深学细悟中强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全国两会丰富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二要依法履职行权,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统筹谋划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监督,不断提升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县委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在履职为民中惠民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建好用好基层单元、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健全“民呼我为”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基层单元实战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夯基固本中促提升。要立足“四个机关”目标定位,强化党建引领、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高质量开展人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曾上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