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年03月14日 19:56: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3月14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园园、华怀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等参加。

  

  

  章寿禹充分肯定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工作也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章寿禹强调,要在巡察对象上,更加突出重心重点,深刻把握不同单位、村社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四个落实”监督要求,注重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在巡察过程中,更加注重方式方法,把握好实事求是、依纪依法、严谨细致三个原则。要在巡察整改上,更加突出成果运用,做到整改问题反馈更精确、整改责任落实更到位、整改结果运用更充分。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巡察工作领导,统筹谋划好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坚决贯彻政治监督要求,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做到“四项监督”同向发力、各类监督同频共振、联动监督持续深入,全面构建全县“一盘棋”工作格局。要严肃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和斗争意识,强化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以巡谋私、以巡谋利,严防“灯下黑”。

  会议公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结果分级评价情况和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