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两个健康”政企恳谈会上强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4日 19:55: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3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两个健康”政企恳谈会,县委书记章寿禹面对面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聆听诉求,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现场探讨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办法,政企同心合力推动平阳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恳谈会上,县纪委县监委、县委改革办、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分别汇报了《“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平阳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10+10”攻坚举措清单》《关于严格落实涉企执法检查登记备案工作要求的提示单》《更好发挥商协会作用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等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企业家代表围绕技能人才培育、企业上市、贷款融资、土地制约、政策扶持等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章寿禹与有关乡镇、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清单、逐一落实、跟进督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章寿禹指出,平阳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提出了“攻坚强城行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企业家要抓牢机遇、放开手脚,保持敢闯敢干的信心,继续发扬“四千精神”,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章寿禹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争创一流的决心,继续坚守实业,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着力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力争成为行业中的“隐形冠军”;坚持创新,拿出“多次创业”的进取精神,把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坚定担当,把追求企业经济效益与实现社会效益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大力量。

  章寿禹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亲商爱商”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延续助企纾困的强劲态势,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便捷度,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体系和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全面对标落实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新标准,广泛宣传企业家精神,营造更加重商尊商社会氛围。要保持政企同向的恒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全面打响平阳营商环境最优县品牌。

  县领导周炜、华怀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两个健康”政企恳谈会上强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