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实绩实效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4年03月13日 20:3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3月13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章寿禹指出,此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所在,进一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在抢抓发展机遇中重塑发展优势;深刻领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要求,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平阳担当;深刻领悟“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深刻领悟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力的勉励期待,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对标全国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党中央和省市战略部署,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在大局中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抓实落脚点,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在紧跟核心中把牢方向,持续强化思想铸魂系统开展理论学习,坚决做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加速转型中推动发展,不断夯实工业支撑、做强消费带动、激发主体活力。要坚持“换道超车”,在全速竞跑中增强动能,纵深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坚持“全面融入”,在攻坚强城中争当标杆,全面提升县域承载力、开放融通力、人口集聚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保障民生中推动共富,不断拓宽富民增收路子、做优民生服务供给、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在防范风险中确保安全,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化解,体系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

  章寿禹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全员上阵攻坚项目,细化清单推动强城,深入抓好春耕备耕,系统推进基层减负,确保各项指标稳健增长、各项目快速推进、各领域工作齐头并进,以开局的“稳”“进”“立”助推“全年胜”。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实绩实效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