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调研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打造全生态孵化链条 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11日 22: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镇和万全镇,实地调研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刻理解高标准谋划大孵化集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支柱产业持续开展全生态链条培育,积极打造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园”为支撑的孵化链条,提高多元化创新资源整合和配置能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推动平阳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章寿禹先后来到浙江理工大学平阳研究院、平阳育强科创园、平阳时尚智造示范孵化基地等处,详细了解孵化平台建设进展、人才团队招引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孵化平台负责人探讨人才引进、企业招引、运营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园”大孵化集群全生态链条概念,围绕推动产业创新,推进孵化链与支柱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我县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寿禹对我县科技创新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目标,做到站得高、看得远、谋得细,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打造形式各样、具有平阳特色的孵化平台,吸引更多创新型项目入驻。

  要做好孵化模式创新,以围绕我县支柱产业为导向,做好针对性指导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各类公共和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种现实问题,推动更多优秀的孵化企业入驻。

  要高位统筹、全域联动,打破“谁牵头谁干活”的惯性思维,不断强化系统谋划,建立协调联动推进体系,形成部门合力,全面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创新创业服务。

  副县长金献涛、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章寿禹调研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打造全生态孵化链条 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