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万全镇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正式启动

2024年03月11日 11:04: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涛 编辑 施克聪) 3月8日,万全镇启动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三八巾帼展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妇女带动家庭垃圾分类,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营造全民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果壳属于什么垃圾?”“普通干电池属于其他垃圾!”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设置了游戏区域,垃圾分类手工活动、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掷沙包等各类趣味活动,吸引了许多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踊跃参加。“我觉得很有意义,垃圾分类关系到大家的生活环境,通过活动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居民陈女士表示,妇女是家庭生活中的“半边天”,也是垃圾分类的重要参与者,将以自身实践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入户宣传、现场指导、科普宣讲、发放手册等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们积极、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不仅要提升意识,更要付诸于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利于推进我县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创成4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今年,我县将在万全、山门两个乡镇打造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助推垃圾分类宣传常态化、长效化,让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万全镇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