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岁萌娃雨中哭泣 交警叔叔暖心守护

2024年03月11日 11:28: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3月4日17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段,在平瑞路昆阳二小路段执勤的县交警一中队交警万可彬,发现一名穿着橙色衣服的小女孩孤零零地站在雨中徘徊,眼含泪光。

  

  

  经过几分钟的观察,万可彬确认小女孩没有大人陪伴,判断她可能迷路了。他迅速上前,一边将小女孩带到屋檐下避雨,一边询问小女孩姓名和父母电话。但小女孩低头不语,只透露自己5岁。

  “不哭不哭,警察叔叔帮你找妈妈。”此时,队友杨守武也赶到现场,两人耐心安抚并尝试让小女孩开口说话。由于小女孩始终不开口说话,于是他俩联合派出所民警寻找小女孩家长。

  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联系上小女孩的母亲,当天18时许,小女孩被家长安全带回家。

  交警温馨提示: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确保他们在出行时有人陪伴,避免发生走失等意外情况。同时,家长也可以教孩子记住家庭地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及时向警方求助。

网络编辑:张超霞

5岁萌娃雨中哭泣 交警叔叔暖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