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护航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4年03月04日 20:57: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3月4日下午,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

  

  

  县领导孟晓斌、朱园园、王奔、金启浩,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平阳县审计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和《平阳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书面审议《中共平阳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

  章寿禹对去年以来县审计机关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自我革命和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一年来,县审计机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工作大局。

  章寿禹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重点任务,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不断深化重难点领域改革审计,紧盯人民群众切实利益问题和关键领域的薄弱环节,突出正风肃纪和反腐治乱,牢牢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体系、提升能力,更好发挥审计服务大局作用,不断深入整改、举一反三,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不断健全机制、形成合力,织密“目标同向、问题同答”监督网,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传承好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审计改革创新,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着力打造审计队伍铁军形象。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护航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