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5日 10:29: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又逢一年开学季,安全第一须谨记。3月4日,2024年平阳县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县实验中学启动。

  

  

  “刷单真的能赚钱吗?”“购买游戏装备时为什么要叫你私下交易?”现场,民警用生动的语言、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有趣的现场互动,结合校园网络诈骗的具体案件,对游戏类、冒充熟人类、充值返利类等高发、频发的网络诈骗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宣讲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能,提醒学生们不轻信、不转账、不透漏,筑牢心理防线。

  在消防安全课上,消防救援人员以警示教育短片为切入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向学生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

  据了解,2024年平阳县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由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1个月。期间,我县各学区、学校将围绕“六个一”开展上一堂安全课、开展一次火情疏散演练、添置一批安全书籍、开展一次安全体验、成立一支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签订一份校园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将系统性常识教育和体验性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普及安全常识。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校能利用好“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的新学期戴上“安全帽”,扣上“平安锁”,营造“新学期、学安全、保平安”的良好宣传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