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力拼经济 抢抓“开门红” 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2024年03月01日 20:1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缪军) 3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与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必然联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推动“以旧换新”,积极对接、主动谋划,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和废旧物资循环利用,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加快提升物流水平,聚力打造浙南物流枢纽点,加速完善物流枢纽内外交通,实现货运“零换装”和辐射范围能级的全面提升,进一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以省高新技术产业园、鳌江实验室“一园一室”为核心,以大孵化集群建设为重点,高标准打造科创智造走廊、时尚轻工走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四千精神”,引导“三支队伍”为平阳发展献智献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一季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指标,高效调度,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各项指标的动态监测,及时做好分析研判,落实好各项调控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交出“一季红”的高分答卷。要紧盯企业,精准帮扶,不断强化市场主体信心,持续深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企业帮扶指导,做好全县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工业经济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紧盯项目,全员攻坚,围绕主导产业、共同富裕等领域招大商、招好商,紧盯看牢重点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加强专班化服务,确保项目应开工尽开工,为全县经济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紧盯消费,全力提振,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消费促进政策,深入开展“百场万商”促消费行动,激发商贸和文旅市场活力,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全面激活消费潜力,做强平阳城市经济。要紧盯民生,保障提质,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和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好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和劳动者来平创业、就业,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一季红”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力拼经济 抢抓“开门红” 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