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工作蝉联省级优秀

2024年03月01日 16:48: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近日,2023年度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发布,我县列入优秀县(市、区)名单,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保障水安全、维护粮食生产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我县因地制宜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更新升级、“五个一百”示范创建、“八个一”村级改革等工作落地见效,建立健全水价形成机制、用水管理机制、节水激励机制、工程管护机制等“四项机制”,共计投入建设资金711万元,完成机埠泵站90个、改造提升堰坝水闸4个,工程数量位列温州市第一;4座泵站、书阁灌片、昆阳镇湖屿村农民用水管理小组、腾蛟镇凤巢社区、水头镇普美村入选省级“五个一百”示范名单。

  在完善水利基建和管理模式方面,县水利局迭代升级集“农业节水、四项机制、八个一村级改革、运行控制、在线监控、水量计量、灌溉系数、物业一键派单”等功能于一体的县级农业水价综合管理平台,通过远程监管工程运行、在线计量用水、台账内容集约化数字化等,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建立起224个村级农民用水合作社,以340名放水员队伍为基础的基层管理体系,采取试点农田水利工程物业化“管养分离”,市场化培育县级3家物业公司参与全县农田灌溉设施专业化养护,实现全县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制度更加健全、运行更加规范、养护更加及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工作蝉联省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