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3月起,我县取消工商业春秋季电力尖峰时段

2024年03月01日 16:48: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记者从县供电部门获悉,本月起,我县工商业峰谷分时电价将进一步调整。

  本次调整涉及哪些用户?峰谷时段有什么变化?首先,在峰谷时段上,与先前分时电价政策比较,3月起,我县取消了春秋季电力尖峰时段。由于春秋季电力供需总体平稳,峰谷时段调整为高峰、平段、低谷三个时段。在2月至6月与9月至11月的春秋季,每日8时至11时与13时至15时为高峰用电时段,17时至24时为平段时段,0时至8时与11时至13时为低谷时段。

  不过,在电力供应仍较为紧张的夏冬季,峰谷时段仍为尖峰、高峰、平段、低谷四个时段。每年的1月、7月、8月与12月,尖峰时段为9时至11时与15时至17时,高峰时段为8时至9时与17时至23时,平段时段为13时至15时与23时至24时,低谷时段为0时至8时与11时至13时。

  此外,本月起,我县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将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的10时至14时设置为深谷时段,三个节假日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

  在调整峰谷电价浮动比例上,大工业电价与一般工商业电价略有不同。大工业电价尖峰时段上浮98%,一般工商业则上浮65%,高峰时段两者分别上浮65%与50%,低谷时段,春秋季两者均下浮55%,夏冬季下浮62%,深谷则均下浮80%。

  浮动比例以平段电价为基础,平段电价包含上网电价、上网环节线损费用、系统运行费用、输配电价(不含容(需)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值得注意的是,新峰谷电价按阶段开始实行,大工业电价用户将于2024年3月1日起执行新峰谷电价,1-10(20)千伏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电价用户于2024年6月1日起执行,不满1千伏的一般工商业电价用户于2024年9月1日起执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3月起,我县取消工商业春秋季电力尖峰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