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我县各乡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4年03月01日 10:26: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辛未 编辑 金毅刚) 为深刻吸取省外火灾事故教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月26日,水头镇应急消防站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财富广场、皇佳华府、亿豪名邸、嘉禾花苑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做到即查即改,并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确保高层住宅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地下室不存在违规充电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及时清除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集体宿舍以及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并要求物业严格按照规定设置集中停放、充电区域,配备消防器材并在禁停、禁充区域设置警示标识。

  

  

  2月26日,萧江镇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先后到萧江名园、萧江臻园、时代花苑、晨光尚锦等高层住宅小区,通过逐楼栋、逐单元、逐户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电动车堵塞楼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设置集中停放、充电区域,全力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区。随后,检查组到自行车充电车棚对充电桩、充电设备线路、车棚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月27日,麻步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检查中,重点打击飞线充电、室内充电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确保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地下室不存在违规充电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根据委托执法权限,按简易处罚程序流程分别对违规停放者进行相应的处罚和警示教育。

  

  

  2月28日,闹村乡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及企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沿街住户、碧溪家园、欧乐制袋厂等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做到即查即改,并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手册,在住宅电梯、企业厂房显眼处张贴警示海报。确保沿街住户、住宅小区、企业厂房不存在违规充电情况。同时,对辖区企业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节后复工复产是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是否开展全员安全培训等开展详细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住安全底线。

  近期,其他乡镇也分别以各种方式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我县各乡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