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强城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强城”破题 以“强城”开局 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2024年02月29日 16:43: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2月29日上午,平阳县“强城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强城行动”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强城”大局,加快推动我县人才人口集聚、高端要素汇聚、现代产业集群培育,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李阳阳、王毅、王奔、周炜、黄靖、朱邦丰、金献涛、屠霁霞,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章寿禹要求,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明确大方向、大框架,牢固树立“跳出平阳,发展平阳”的意识,细化举措、清单推进,详细制定片区发展规划,绘好“强城行动”新蓝图。要以产业为基础,坚持“产业强城”,加速打造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做优城市品质和功能,全面提升中心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力,加快支柱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持续放大平阳产业优势,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打响本土文旅品牌,全力打造一批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要以项目为支撑,切实扛起“硬核支撑”的使命担当,在区域协作中全力争先,深入谋划、大力招引,打造一批标志性、突破性的项目,以项目支撑“强城”、引领发展。要以人口为核心,坚持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城市环境“软硬”两手抓,锚定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目标,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全力打造人才向往的生活都市圈,吸引更多人才、企业家、劳动者“来平阳、创未来”,全面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强化“一盘棋”理念,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作用,健全完善多领域、多部门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充分激发群众活力,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推进实施“强城行动”的强大合力。做到领导组织要有力,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逐项制定清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责任落实要细致,推动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定期比拼晾晒、动态评估,深化“以事找人、人事贯通”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做到攻坚氛围要浓厚,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强城行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点赞的共建共享新格局。

  会上,汇报了“强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在“强城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强城”破题 以“强城”开局  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