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价格腰斩!跌至个位数!不少平阳人爱吃……

2024年02月29日 09:40:18 来源: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元宵节刚过,“草莓价格大跳水”的话题就冲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3亿次。既然如此,平阳市民可以实现“草莓自由”了吗?带着疑问,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县部分水果店。

  

  

  2月26日上午,昆阳联东菜场内人头攒动。“要买一点吗?新鲜的牛奶草莓,小的只要16元/公斤啦。”一摊主正在卖力吆喝着,摊位上草莓品种多样,其中最贵的一种草莓售价40元/公斤。该摊主介绍,与2月初相比,外地草莓价格降了不少,年前丹东奶油草莓每公斤售价80元以上,有的甚至每公斤100元,现在每公斤基本都在40元以下。

  关于降价原因,商户给出解释,年后由于温度升高,草莓产量会有所增长,也有部分原因是刚过完年消费需求没那么旺盛了。

  鳌江水果批发市场市场内约有五六家卖草莓的商户,摊位前稍显冷清。“这几天,草莓价格下降得比较明显,几乎所有品种价格都跌了,我卖了近20年的草莓,今年的行情不太好。”商户王女士表示,由于今年冬天温度较高,草莓成熟得快,产量也大,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左右,再加上节日期间市民都尝过鲜了,最近买草莓的人就少了下来。

  “我们家小孩很爱吃草莓,我经常买,这几天发现价格降了很多,挺划算的。”市民齐先生表示。市民姜女士也感受到了草莓价格的下跌,“刚上市时太贵了,我没有买,元宵节买了点,感觉这几天又降了五六块,过阵子应该会更便宜。”

  至于草莓未来的售价,多位水果店老板觉得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后面基本会越来越便宜。商家表示,一般来说,本地草莓要到5月下市,但那时天气热了,“草莓口味大不如现在”。而最近的草莓甜度高、水分多,价格也实惠。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价格腰斩!跌至个位数!不少平阳人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