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4年02月26日 15:51: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开学啦!孩子们吃得怎么样,又变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2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我县各中小学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检查,为“开学第一餐”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鳌江中学、鳌江七小等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鼠类防制工作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操作间下水道未安装防鼠网,工作人员加工食品时未佩戴一次性手套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学校迅速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小餐饮店、副食店等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店是否销售来源不明、过期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护航“开学第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