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优化审批服务 助企发展提速!我县完成首例环评“打捆审批”

2024年02月26日 15:24: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日前,《麻步轻工产业园5号楼塑料编织袋企业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3个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标志我县完成首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打捆审批。

  

  

  “这次我们和其他两家公司一起参加环评,以往都是单独办理手续,既费时间,也费精力,现在‘打捆’的形式有指导、有服务、有把关,非常高效。”温州永宏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打捆审批”实现了审批时间再缩短、环评费用再压缩,既为企业赢得宝贵的开工时间,也降低了企业环评手续办理成本,助企“轻装上阵”。

  “按照以往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多家企业需单独办理环评手续,每家编制一份环评报告,审批部门为每家作出一份环评批复,而‘打捆审批’就是将多个企业、多个建设项目统一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整合编制一本环评报告,同步审批。”据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区分不同企业不同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把不同项目的个性和共性内容进行有机结合,以“减文本不减质量,降成本不降标准”原则,将3家企业申报的3个项目环评报告合编为1本,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也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能。

  为顺利完成改革落地,该局围绕“精简、创新、减负”的助企宗旨,谋划确定了“一本环评报告+一个批复意见+N个建设单位”的环评打捆审批模式,指派专人全力做好打捆环评的前期指导、跟踪协调等工作,并在与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审批、法制和执法的意见建议,明确了“程序合法、企业看懂、监管好用”的方向目标。整个过程既有向上对接,也有向下指导,形成可复制的“平阳经验”。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优化审批服务 助企发展提速!我县完成首例环评“打捆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