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五育并举结硕果!我县斩获省中小学生艺术节18项大奖

2024年02月23日 15:34: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 近日,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组委会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其中,我县获评优秀组织奖1个,艺术表演类获奖节目5个,艺术作品类获奖作品12件。

  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学校美育教育的成果,展现全省中小学生的艺术才能和创造力。

  

  

  此次获奖作品既有舞蹈类节目,也有戏剧、绘画、摄影、平面设计、立体造型等多个项目。舞蹈展演舞种丰富,显现出极强的专业性。昆阳实验小学的《嗨!木头人》、平阳新纪元学校的《三毛的梦》、县职教中心的《发丝盏灯》等作品,带动学生向真、向上、向善。昆阳一小的戏剧《厨乐》、水头一中的绘画《红领巾》、萧江三小的摄影作品《传承》……紧跟时代发展,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对艺术的美好向往。

  

  

  “校园艺术节是学生艺术实践,素养提升的重要平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艺术节展演过程中,不乏原创、经典、特色节目,一批节目呈现很高的艺术水准,也为学生搭建多元化的展示平台。

  近年来,我县坚持将学校五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把五育并举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以系列艺术展演活动、专家走进学校、高水平社团建设等为抓手,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五育特色,推动全县学校五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高光时刻”。

网络编辑:雷鹏

五育并举结硕果!我县斩获省中小学生艺术节18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