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影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4年02月22日 09:5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各乡镇等部门,对全县各大影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至潮影城平阳店、平阳嘉年华影城、时代影城昆阳店、平阳万达影城、萧江上港影城等影院,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有效,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人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针对个别影院存在灭火器月检卡丢失、喷淋系统失灵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影院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影院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做好对治安、消防监控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的维护、保养,并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影院生产运营、票务系统、网络安全等情况,并重点查看影院放映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侵权放映、非法传播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电影放映版权保护工作,检查人员要求电影放映业主要严禁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任何影片,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和服务意识,杜绝盗录传播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由于电影院内可燃物多,又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蔓延扩大成灾,因此必须加强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是影院的头等大事。”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影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